患腮腺炎就会不育吗?

2008-12-23 22:07:30 来源:

        患腮腺炎就会不育吗?
  我儿子今年8岁,上小学二年级。近来他班上有几个同学患腮腺炎。听说得了腮腺炎就不会生育,我真担心儿子得这种病,请问怎样预防?
  流行腮腺炎俗称痄腮,是由腮腺炎病毒经呼吸道侵入,在口腔和鼻粘膜繁殖后,进入血液而引起的腮腺及其他腺体的炎症。一般表现为腮腺部位肿痛,发热,咀嚼和吞咽困难等。轻者可无任何症状,严重者还可并发脑膜炎、胰腺炎等。在青春期后发病者,也可引起睾丸炎,常为单侧睾丸肿痛,伴高热寒战、呕吐、腹痛等。热退后,睾丸有一定程度的萎缩,因为常只累及一侧,故很少引起不育;只有双侧睾丸萎缩,才会引起不育症。至于女性,也有伴发卵巢炎者,但更少见,影响生育的更少。据调查,美国有60%的人患过腮腺炎,而影响生育的只是极少数。因此,不能说一患上腮腺炎就会不育。至于预防问题,主要是隔离病人,避免与病者一起活动,这样可减少发病机会。有人提出,处于青春期的患病者口服已烯雌酚,对预防睾丸炎有效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得了胰腺炎,患者该如何进行饮食?

    现代人由于生活节奏加快,饮食也变得越来越不规律,这一顿饿着不吃,下一顿又暴饮暴食,这就十分容易引起胰腺炎的发生。胰腺,在人体内起到消化酶和碳酸氢盐、以中和胃酸,消化糖、蛋白质和脂肪的作用的作用。其分泌的胰岛素也可以调节血糖水平。一旦得了胰腺炎,对日常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影响,那么胰腺炎患者该怎么进行饮食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夏日胡吃海喝,小心引起胰腺炎

    夏天到了,这是个可以放开嗨的季节,尤其是在夜晚,很多人喜欢在街边开个小桌,点些啤酒烧烤小龙虾,惬意地喝着酒吃着烧烤,殊不知这样的吃法,很容易引起胰腺炎的发生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